省医保局开展“庆三八”绿植DIY活动
来源: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:2024-03-11 15:13

  三月,草长莺飞,春回大地。在“三八”妇女节来临之际,为表达对局全体女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、辛勤奉献的赞美与感谢,让女同胞们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美好节日,省医保局机关妇委会在局党组的亲切关怀下,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“医保花朵朵清新相伴幸福同行”活动,“学习‘家风家训’,书写美好祝福”绿植创意制作活动。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程雪莺来现场为医保妇女干部职工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。

 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现场教学,花艺老师一边细心讲解盆栽种植方法,一边教会大家各类植物生活中浇水、日照等日常养护问题。大家跃跃欲试,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手持工具饶有兴趣地种植起来,她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,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修剪、整枝,再根据不同的色彩、形状整合到一起,一会儿功夫,一盆盆形态各异、清新可人的小型绿植盆栽便呈现在眼前。

  大家按照各自的创意完成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“微型花园”,高低有别、错落有致,将自然之美微缩在方寸之间。

  在“学习‘家风家训’,书写美好祝福”环节,大家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有关家风家训的摘编,并把自己最喜爱的一条“家风家训”书写在精美的小卡片上,用小卡片装点亲手制做的盆栽又平添了几分趣味,用绿色点缀生活,把“家风家训”铭记在心里,把祝福送给未来的自己。看着最后的成品,大家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。

  此次活动不仅让全局女性干部职工体验了盆栽种植的乐趣,学习了植物养护的知识,更丰富了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,进一步增强了团结友爱的集体意识,激发了饱满的工作热情,展示了健康向上医保妇女新风尚。此次“庆三八”绿植DIY活动在快乐和收获中完美落幕。

附件下载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相关链接